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省级“放心肉菜超市”数量居全省第二

发布日期:2022-11-23 09:36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放心肉菜超市”名单(第四批),其中佛山有2家超市榜上有名,分别是广州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佛山第二分公司、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佛山三水新动力广场分公司(永旺超市)。

  自2020年至2022年,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动,为提高超市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佛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开展培育“放心肉菜超市”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目前,佛山市共培育了7家省级“放心肉菜超市”,紧随深圳,位列全省第二。

  一、强化宣传动员,持续开展培育。通过积极引导企业参与“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动,不断促进行业自律规范。引入第三方、媒体、群众等多方力量参与监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强制度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参加创建“放心肉菜超市”企业的指导和监督,并委托第三方开展现场指导活动,对标《广东省“放心肉菜超市”评价标准》,逐条解析,答疑解惑。通过行政指导、现场讲解、规范管理等方式,促进企业加强管理制度的建设,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强化跟踪评价,确保持续达标。对已授牌的“放心肉菜超市”开展跟踪评价,重点检查超市是否对标评价标准,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肉菜来源控制,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食用农产品自查工作机制、信息公示等方面是否持续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保证企业持续达标。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点带面,继续深入开展“放心肉菜超市”活动。同时也通过各种手段,构建来源可溯、质量安全、群众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佛山市“放心肉菜超市”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辖区

1

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

佛山禅城魁奇路分公司

禅城区

2

广州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佛山第二分公司

禅城区

3

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

佛山保利水城分公司

南海区

4

广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顺德乐从分公司

顺德区

5

佛山市高明日日升香江商业有限公司文汇店

高明区

6

佛山市三水日日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

日日升恒达分店

三水区

7

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

佛山三水新动力广场分公司

三水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