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09:37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1月17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科学防控。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深刻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当前防疫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摸清底数,动态管理。要抓好农贸市场这一关键节点,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全市农贸市场底数。要持续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加强巡查检查,督促全市零售药店按照市指挥部要求发挥哨点监测作用,适时启动“哨点”登记报告机制,落实“三问三做”制度。三是要强化督导,做好防护。市专班五区督导组继续开展督查工作,同时积极帮助基层解决工作难题及存在困难,各区专班参照市专班开展督导巡查。要建立提醒督办机制,对于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及时公开通报,督促市场开办方做好整改落实。要严防死守保供稳价防线,提高价格监测灵敏度,坚持动态监测,发现哄抬物价行为第一时间查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211180939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