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助企纾困解难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三走”活动
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16:28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0月12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三走”活动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医疗器械企业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市场监管部门的相关诉求以及有关工作建议、意见,并就推动我市医疗器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12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以及行业协会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钟向红二级调研员主持会议。

  会上,各企业及行业协会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就产品注册、质量管理、检验检测、标准、认证认可、知识产权、商标品牌、商业秘密保护、打假维权、专利保护等方面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相关诉求及工作建议。市市场监管局与会人员针对企业诉求逐一回应,现场提出解决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共克时艰、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坦诚、深入的沟通交流。

  陈浩斌指出,目前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正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三走”工作部署,深入企业了解需求,点对点送政策,面对面解难题,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服务企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热情,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市局高度重视企业提出的诉求和建议,市局相关科室要以更贴心服务企业,多想办法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力解决行业发展目前遇到的共性问题,与行业协会及有代表性的企业(含中小企业)等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掌握企业个性问题,逐一想办法解决,全力协调解决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问题。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对行业发展的信心,尤其是坚定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利用市委市政府全面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抓住机遇,加强创新研发,共同推动佛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