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五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陆续挂牌——我市深入推进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6 16:00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8日,佛山市获批全国首批20个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之一,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市级试点。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商业秘密保护作为一项战略性工作,紧紧围绕市委“515”战略设定的未来五年目标,大力推进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建设工作。8月5日,佛山市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启动会召开,会议要求强化政府公共服务供给,促进政企资源共享、经验交流,到2025年,建立至少1个市级商业秘密保护基地、5个服务联盟、6个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或示范行业、100家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以此为基础辐射全市,构建“点线面”结合的商业秘密立体保护工作体系,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正式在佛山全面推开。8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召开了全市商业秘密保护视频培训会,对全市共500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开展培训,拉开针对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主题培训的序幕。五区根据自身发展实际,陆续开展佛山市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示范企业揭牌仪式,培育一批示范单位,通过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我市商业秘密保护综合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禅城区: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获佛山市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示范企业授牌。8月18日,禅城区在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总部举行佛山市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示范企业揭牌仪式,开启了佛山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新的篇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出席揭牌仪式。

禅城1.jpg

  南海区: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获佛山市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示范企业授牌。8月22日,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前往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并举行佛山市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全面启动南海区创建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

南海1.jpg

  顺德区:全面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为顺企发展再上“安全锁”。9月1日,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在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文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浩斌,相关企业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现场举行了佛山市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各示范单位的授牌仪式,区商标协会获“维权服务站”授牌;区家电商会获“示范行业组织”授牌;美的、申菱、格兰仕等10家区内企业获颁“示范企业”授牌。

顺德1.jpg

  高明区:佛山市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获佛山市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示范企业授牌。8月24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在佛山市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创建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示范企业启动仪式。

高明.jpg

  三水区: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获佛山市创建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示范园区授牌。8月30日,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在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举行创建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示范园区启动仪式。

三水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