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局召开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321”责任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11 16:48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8月3日,我局组织召开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321”责任约谈会,我市2021年全年及2022年上半年2批次抽检不合格样品涉及的45家食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被集体约谈。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抽检科相关人员及五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情况,南海、顺德区局对本辖区2次抽检不合格企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并邀请华测检测专家就监督抽检不合格项目的原因、整改方法、企业产品出厂检验注意事项及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通报的问题认真自查,及时整改,严格产品出厂检查。

  李健武就企业和相关区局分别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食品生产企业要聚焦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行业自律,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三是食品生产监管执法人员要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企业加强监督检查,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依法查处。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