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国际标准化专家工作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15:3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8月5日,我局组织召开国际标准专家工作室座谈会,美的、蒙娜丽莎、华南家电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约40人参加会议,谷办才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我局强化政策引导,不断提升国际标准化工作,推进国际标准专家工作室项目,旨在引入高端标准化专业人才和资源,解决企业参与渠道不畅通、工作能力偏弱等实际问题,推动国际标准化成果产出增加,增强标准话语权,更好服务佛山优势产业走出去。

  会上,标准化科详细介绍了国际标准专家工作室项目的申报条件、主要要求和评选流程,并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佛山市标准化战略资金管理办法》对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扶持政策,参会代表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谷办才副局长指出,推动设立国际标准化专家工作室是我市强化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政府部门、企业和技术机构通力合作,有力推进,确保我市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意识,当前国际竞争日益激烈,国际标准领域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新战场,企业要将国际标准工作与产业竞争力和区域竞争力的提升紧密联系起来,增强国际标准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瞄准目标迅速行动,围绕我市重点优势产业,尤其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产业基础好、技术水平高的领域争取参与制定更多国际标准。三是整合资源协同配合,依托专家工作室平台,强化政策引导,更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进和培育高端人才,营造良好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氛围,切实提升国际标准化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