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2 10:0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7月18日正式启动“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医疗器械安全科普活动。

  一、多媒体平台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科普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借助地铁媒体、公益口罩机、新媒体渠道、户外LED巨屏开展多媒体平台宣传,包括在位于佛山市最大商圈的祖庙地铁站投放灯箱公益广告;在公众聚集的地铁站内摆放公益口罩无接触派发机;制作医疗器械安全主题短视频,以生动形象的故事形式向市民群众科普安全用械知识;在佛山市目前最大的户外LED屏播放医疗器械科普短视频,提升市民群众安全用械意识。在为期两周的宣传活动中触达广佛线420000人次,无接触派发公益口罩500个,户外LED巨屏覆盖车流200000驾次、人流400000人次,以及互联网传播渠道等。在14个自然日的宣传期内,全平台宣传覆盖1032500人次。

  二、官网微信推送科普家用医疗器械知识增强市民安全用械意识

  通过“佛山市场监管”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家用医疗器械科普内容,向市民阐述如何选用选购家用医疗器械、使用医疗器械注意事项及购买了不合格医疗器械的投诉渠道。微信推送附医疗器械公益广告,简单易懂,帮助市民直观了解如何选用选购和使用家用医疗器械。

  三、互动游戏+答题抽奖吸引更多市民参与

  推出互动游戏+答题抽奖等生动有趣的宣传形式,向市民“送达”医疗器械要义、产品类别等基本知识以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常识等,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互动游戏浏览18736次,参与考试15256人次,参与答题抽奖活动6599人次,发出礼品近200份。

  医疗器械安全与公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加强安全用械和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我市将继续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加大对医疗器械的宣传,加强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监管,普及医疗器械知识,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