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入选首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

发布日期:2022-07-15 09:28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7月14日,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启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正式启动创新试点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从积极提出试点需求的25个省份,79个地区中择优选出创新试点20个,佛山市成功入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浩斌同志代表佛山市参加会议并作主题为《加强商业秘密保护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商业秘密是企业的重要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商业秘密保护也日益成为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手段和要求。开展创新试点工作,是有效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创造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下一步,佛山市将以成功入选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为契机,将商业秘密保护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工作来抓,准确把握商业秘密保护试点的三年创建期,坚持先行先试、示范引领,进一步推动法治环境建设,制定举报奖励机制,加强商业秘密侵权执法力度,持续政府公共服务供给,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与反垄断、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探索更有效的商业秘密保护模式和实践经验,为优化一流营商环境和推动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150926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