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省市场监管局来佛山调研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17:2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6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人事处副处长卓晓媛带领调研组一行4人来佛山对我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林,南海区局局长李炬昆,里水镇党委书记黄伟明、南海区局副局长张洁红及相关科室、股室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召开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调研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里水、丹灶两个试点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座谈会上,李林同志汇报了我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总体情况;李炬昆同志汇报了南海区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试点所负责人明确表态,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压实干、稳扎稳打,保质保量完成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部署。与会人员还从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业务规范、基础保障等方面就市场监管所建设规范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省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思路,调研组指出:佛山市局高点起步、高位谋划,按照全市一盘棋和因地制宜的思路,加强顶层设计,组织编制立足佛山实际的《佛山市市场监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南》,为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明方向规划路径。市局、区局、所三级联动,合力攻坚,全面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点建设,为全省后续开展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很好思路。同时,希望佛山市场监管系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立足实际抓出亮点,加强工作统筹,为全省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树立典型标杆,推动全省基层所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下一步,按照省局试点工作及调研组的要求,佛山市局将全面统筹,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加快推进政府层面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政策出台,南海区局和各试点所积极配合,积极争取所在地党委政府支持,群策群力推动各试点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切实取得试点工作实效,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全面开展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佛山经验”。

1.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