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核酸检测收费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27 09:4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自5月20日起,全省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执行新的下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标准,新冠病毒核酸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8元(其中检测服务费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2.5元),核酸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5元,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筛查、常态化检测的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3元。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此次核酸检测降价政策落实到位,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减轻群众负担,5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前往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对其执行核酸检测价格收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该院能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工作,暂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四类价格违法行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的行为;利用服务套餐等手段强制捆绑收费、价格串通、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以混检套收单检费用的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各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应加强价格自律,严格执行价格收费政策,不得有任何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广大市民在接受核酸检测过程中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12315热线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