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省药监局副局长严振一行到佛山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6 11:0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5月10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率药品监管二处负责同志到佛山开展药品流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并实地督导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和疫苗储运监管工作。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向红以及药品监管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中药领域生产经营状况和“十四五”总体战略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严振强调,在国家对中医药产业越趋重视的大环境下,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与治疗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正是加快中医药发展的良机,企业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围绕“引领、创新、特色”的发展理念,在中药产业做出示范引领,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调研组实地督导了疫苗储运监管和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在疫苗储运单位,调研组认真检查了疫苗储运全过程可追溯管理和冷链管理,强调疫苗安全要注重精细化管理思维和风险导向思维;在零售药店,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有关防控措施,要求企业要把住“进门关”、织密“监测网”、守牢“前哨所”,切实提高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发挥好零售药店监测哨点作用。调研组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安全用药和疫情防控“两个安全”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佛山在推动零售药店向社区健康便利店转型升级、基层药品监管综合改革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观看了药品融合监管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小程序演示,就如何推动药品流通高质量发展和“放管服”改革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给出了工作意见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佛山大胆创新、便民利企、松绑减负、提升效能等系列举措,同时勉励佛山要不断总结提升改革举措,打造药品监管“佛山样本”,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佛山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5110956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