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标准”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展示中国“质”造形象

发布日期:2022-05-10 09:1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佛山标准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展示“佛山标准”品牌实力和中国“质”造形象。

  作为我国制造重镇和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佛山正在经历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由质量经济向品牌经济的转变。此次“佛山标准”于“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推广佛山优质品牌和产品,展现了佛山制造业的底气和自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质”造形象,进一步擦亮佛山制造金字招牌。同时,通过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佛山制造企业认识到品牌以及标准的重要性,全力推动区域产业的转型升级,更好地走向国内、国际市场。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意味着经济发展要从“有没有”“有多少”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

  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产业优势产品,加快推进“佛山标准”工作,发挥“标准”的标尺和标杆作用,以先进标准供给更优质量,创造更高价值,建设知名品牌,建立更好信誉,推动企业走“标准、质量、品牌、信誉”一体化发展的新路。目前,累计推动制定30项佛山标准,涵盖陶瓷、卫浴、家电、塑料、铝型材等8大领域,共有66家企业126个产品通过佛山标准评价。

  “佛山标准”提供“无理由退货、先行垫付、产品责任保险、品牌推广、产品推介、融资贷款”六大维度全链条支持和保障,推行“7天无理由退货+先行垫付+产品责任保险”三位一体的消费者权益保障措施,让广大消费者“选佛山标准产品,享高端放心品质”,全力打造佛山标准“优品无忧”的品牌形象。    

  未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大力实施“佛山标准”供给工程、评价工程、点亮工程、培育工程和保护工程五大工程,推出一批“先进标准、优质产品、品牌企业”,到2025年,打造超500个佛山标准产品,让佛山标准成为中国制造品质标杆,引领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佛山全力当好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力量。

  “佛山标准”将会成为具有全国乃至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制造业区域品牌,以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不断引领佛山重点优势产业走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打造享誉国内外的制造品质标杆!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