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全市聚焦!佛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2-01-11 09:08 来源:网信佛山 字体大小: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

  过去五年,是中共佛山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城市能级迈上新高度的五年,也是市政协全力打造“有为政协、特色政协、和谐政协”的五年。

  五年来,十二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佛山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佛山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提案意见2016件,经审查,立案1523件(同比上升8.9%),立案率75.5%(同比上升11.2%),其中集体提案同比上升11.2%。立案提案经归并整理实际交办1039件(同比上升2.4%),现已全部办结,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二、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四、听取和讨论佛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

  五、通报表彰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通报表扬2021年度履职考核优秀委员;

  六、选举政协第十三届佛山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七、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八、其他。


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