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迎着2022的曙光,我们邀您分享身边的美好

发布日期:2021-12-29 16:09 来源:“网信佛山”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时光匆匆,2021的新年钟声仿佛还在耳边敲响,而我们已然迎来2022的曙光。

  在这一年,有太多的正能量故事值得我们回顾:7909套课桌椅助力河南、众人爱心接力抢救老人、外卖小哥勇救落水女孩、两位95后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在机会来了!我们期待正在看推文的你,有更多的故事与我们分享!无论是正能量精品、事迹、故事我们都欢迎您的参与!

微信图片_2021122916101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进“纷享佛山”网络正能量传播工程和“E网同心”网络同心圆建设工程,由中共佛山市委网信办、佛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牵头主办的2021年度佛山市网络文明建设总结宣传活动正式开展。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开展推选工作,评选出2021年佛山“六个十”优秀网络作品(项目),具体包括:十大网络正能量传播单位、十大网络文明建设活动、十大网络文化精品、十大好网民事迹、十大“最佛山”自媒体作品、十大互联网党建优秀案例。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参与!

  除了“十大网络正能量传播单位”以外,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五大类别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211229161313.jpg

  十大网络文明建设专题活动

  ◆推选对象:2021年以来,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网络热点中积极传播正能量,有力促进网络文明建设,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专题活动、案例、项目等。

  ◆评析方式:参考中央、省、市各项网络评比表彰情况,结合“纷享佛山”网络正能量平台数据和全网大数据,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入围对象。

  十大网络文化精品

  ◆推选对象:2021年以来,针对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网络热点和重要节点积极传播正能量,有力促进网络文明建设,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图文类、视频音频类、创意互动类网络文化精品。

  ◆评析方式:参考中央、省、市各项网络评比表彰情况,结合“纷享佛山”网络文化精品征集宣传活动情况、“纷享佛山”网络正能量平台数据和全网大数据,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入围对象。

  十大好网民事迹


  ◆推选对象:在佛山市工作生活,以个人自身言行积极传播正能量,有力促进网络文明建设,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集体或个人的先进事迹。

  ◆具体包括:

  1、佛山市校园好网民、金融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公益好网民、诚信好网民等各行各业“好网民”代表相关事迹;

  2、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作出重大贡献或承担重大项目的佛山市人员相关事迹;佛山市属地网络平台、网络媒体、网络企业、网络社会组织、技术社群、民间机构等负责人或创作者相关事迹。

  ◆评析方式:参考中央、省、市各项网络评比表彰情况,结合“纷享佛山”网络正能量平台数据和全网大数据,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入围对象。

  十大“最佛山”自媒体作品

  ◆推选对象:在佛山市注册登记或主要关注、传播佛山市相关内容的社会自媒体账号,其创作生产的、有利于促进网络文明建设的相关作品。(申报作品须为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主要网络平台上发表的作品,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机构的作品不纳入。)

  ◆评析方式:通过“社会征集+自主搜集”方式,结合新榜、清博等网上权威榜单和全网大数据,综合考量2021年以来相关自媒体作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活跃度、文明度等因素,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入围对象。

  十大互联网党建优秀案例

  ◆推选对象:在互联网党建领域发挥良好社会效果和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佛山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党员(含预备党员)、党务工作者的相关案例。

  ◆评析方式:参考中央、省、市各项网络评比表彰情况,结合此前互联网党建案例征集宣传活动情况和各区、各单位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入围对象。

  怎样才能申报?一起来看报名小tips吧!

   方式一: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佛山“六个十”优秀网络作品(项目)征集页面

微信图片_20211229161515.jpg

  方式二:关注“网信佛山”公众号,点击“网络文明”子栏目,进入征集页面。

微信图片_20211229162322.jpg

  别犹豫!快来投稿,加入“网络正能量天团”,成为2021年佛山“最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