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省局副局长高国盛带队到佛山开展产业计量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21 10:30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2月16日,省局副局长高国盛率计量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佛山开展产业计量工作调研,市局副局长廖桂华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当日上午,调研组与佛山市精密计量仪器、标准物质生产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听取企业对计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分析行业的关键共性问题、制约瓶颈、短板弱项。会上,高国盛提出了培育发展精密仪器设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计量工作举措。一是制定专业计量技术委员会制度,推动具有较强技术实力的龙头企业牵头成立专业计量技术委员会,为本行业发展提供计量智库支持;二是加强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已建成的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聚集产业发展计量测试问题,加强产业专用计量测试技术、方法和设备的研究,促进计量资源共享共用,助力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展工业机器人产业计量测试调研,了解该企业在原材料检测、生产过程、产品检验等方面的计量检测情况和需求,指导和支持南海区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加紧工业机器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工作,搭建产业需求和计量供给对接平台,解决产业测试难题,为佛山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提供计量技术支撑。


省局副局长高国盛带队到佛山开展产业计量工作调研01.jpg

省局副局长高国盛带队到佛山开展产业计量工作调研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