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09:1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陈浩斌主持召开市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市市场监管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宝贵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扎实地在市场监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迅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在历史昭示的大势中把握市场监管前进方向,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觉悟,着力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要以“走前列”的强烈担当,深化佛山“一照通行”改革,全面推广复制“人工智能+双随机”改革,聚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要以“强品质”的主动服务,深入推进质量强市、佛山标准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以“守底线”的最严要求,抓实“四大安全”,着力推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管新举措;要以“不间断”的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摸排、严密管控,确保不发生市场监管领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要以“全方位”的能力提升,深入推进执法制度建设,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深化消费维权体系建设,努力构建综合执法新体系。三是要全面做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开创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