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息化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16 11:2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加快佛山市市场监管系统数字化转型步伐,持续提升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信息化运营能力,推动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工作开展,进一步培养干部职工的大数据思维,打造一支数字化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11月8日至10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市局相关领导,各区局、市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近60人参加培训。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首席数据官叶奕茂向培训班作《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数据视角下的市场监管工作创新探究》专题授课。培训班还邀请到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就《智慧城市与数字治理》《业务讲解技巧与表达能力提升》等专题,以及网络安全、信息化项目管理、统计等工作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历时3天的培训,除了专家授课,还安排了市局相关科室、各区局以及事业单位代表同志作业务分享。通过培训,帮助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数字思维、标准思维、平台思维和安全思维,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不断提升监管服务能力和水平。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