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实地调研督导 推动基层执法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16 11:0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机构改革后基层执法体系运行情况,推动基层执法力量建设,11月4日、9日、11日,市市场监管局庞建强副局长率领执法监督科分别对高明区局、南海区局、三水区局进行实地调研督导,了解基层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案件办理进度等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督导组详细查看了各区局的日常工作及办案记录,详细询问人员编制、经费保障、执法办案、基层市监所执法力量配备等情况,了解一线执法工作人员所急、所需、所盼。区局稽查执法负责同志就本区域执法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庞建强副局长对上述三个区局的执法监督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整合执法资源,加强执法工作,全力完成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药品安全责任考核两大考核,筑牢群众“菜篮子”“药箱子”安全屏障;二要加强履职担当,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对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队伍教育培训力度,注重实战能力训练,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