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召开2021年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5 11:1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强化部门间协同监管,研究部署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活动(网剑行动),2021年11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召开佛山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佛山海关、市税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12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关于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的工作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佛山市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研究部署佛山市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通报今年以来网络市场监管服务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年是佛山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实施的第五年。五年来,在各成员单位协同监管下,我市线上经济蓬勃有序发展。为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在新时代构建可持续改进的网络市场综合治理体系,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服务好“全局的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深入推进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协同监管,共同办好“大家的事”。各部门要做到勤于沟通、主动协商、注重协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自己的事”。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有效维护网络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大力发扬“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合作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工作实绩展现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促进我市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