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省药监局到佛山调研药品融合监管

发布日期:2021-11-12 17:21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8日,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方维一行到佛山开展药品综合改革项目专题调研,市局钟向红副局长率相关科室及禅城区局、南庄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根据省药品监管局药品综合改革项目立项申报要求,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申报的《佛山探索构建零售药店“智能随机+一次通查”融合监管模式》受到省药品监管局高度认可并纳入重大项目管理,省药品监管局此次调研之行正是为进一步推动监管改革项目而来。

  调研组首先观看了“人工智能+双随机”和商事制度改革宣传片,详细了解佛山在智慧监管和“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围绕“零售药店融合监管”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佛山市局就正在推进中的药品综合改革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重点分析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调研组着重了解基层“两品一械”监管现状,对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大胆探索、锐意创新的举措,以及该项目的重大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项目的实施和推进提供了指导意见,鼓励佛山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发挥先发优势,以更大力度更多资源的投入,加速项目推进和实施,为药品综合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