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局召开全市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有线电视等公用事业服务行业提醒告诫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10:30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清理规范全市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有线电视等公用事业服务行业收费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11月8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全市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有线电视等公用事业服务行业提醒告诫会。市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出席会议。佛山供电局、水业集团、佛燃能源、顺德水业、瀚蓝供水、南海燃气、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中国移动佛山分公司、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广电网络佛山分公司共1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向参会企业发布了《关于规范全市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有线电视等公用事业服务行业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向各企业传达了国家和省关于清理规范城镇公用事业服务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解读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各参会企业结合业务实际,介绍了企业架构及经营、收费等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并对坚决执行国家和省的收费政策作表态发言。

  最后,市局党组成员张家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企业要全面落实政策文件要求,结合市委关于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的工作部署,严格规范价格收费行为,认真梳理自查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收费标准,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规范经营;二是各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建立健全各项收费相关信息的公示制度,增加经营透明度,保障用户知情权;三是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价格法律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维护公平竞争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市场监管部门也进一步加强对公用事业服务行业的价格监管,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佛山良好市场秩序。


微信图片_20211110103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