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保护中心及顺德快维中心在第三届全国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业务竞赛中双双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10-25 14:45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0月18日-2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业务竞赛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称“佛山保护中心”)及中国顺德(家电)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下称“顺德快维中心”)在竞赛中披荆斩棘,勇创佳绩。其中,佛山保护中心从32支保护中心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德快维中心在21家快维中心中崭露头角,双双荣获全国三等奖,展现了佛山市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综合业务水平。

  据悉,此次竞赛首次将预审业务竞赛升级为快速协同保护业务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了专利预审、快速确权、协助执法、维权援助、仲裁调解、导航分析等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各项业务,在原有检索技能实务操作、抢答环节基础上,新增了综合业务测试、风采展示环节,题目涵盖了专利、商标、版权、不正当竞争、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全领域,对参赛选手的综合业务素质及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竞赛难度及观赏度大大增加。在初赛环节,佛山保护中心、顺德快维中心两支战队沉着冷静,“积极应战”,成功进入复赛。在复赛环节,两支战队顽强拼搏,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出色的发挥,在各自的战营激烈角逐,最终双双获得全国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保护中心在前两届业务竞赛中均获得“优秀团队”称号,今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冲进复赛获得三等奖,是全国唯一一家连续三届业务竞赛获得优秀以上荣誉的地级市保护中心。

  同时,顺德快维中心吴升宇也凭借个人出色表现夺得了“智慧之星”称号,展现了佛山知识产权人的风采魅力。

  下一步,佛山市将以业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人才技能培养,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与服务质量,打造出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促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为争创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