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佛山市市场监管执法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6 17:25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4月2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佛山市市场监管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市局庞建强副局长、执法监督科、价监竞争科以及各区局分管领导和执法部门负责人等共5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佛山市市场监管执法监督工作,包括案件查办工作的新进展,重点工作开展的新突破,民生领域执法的新成效,规范依法行政的新举措等。举行了2020年度佛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十大办案能手”和典型案例颁奖仪式。各区局分管领导分别作执法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庞建强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他指出,执法人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敢于亮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贡献突出。他对2021年执法监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把政治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行政执法全过程和各方面,防止执法工作出现偏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情况。二是要注重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筑牢法治堤坝。三是要注重公正规范,依法定程序办案。四是要注重执法成效,要办高质量的铁案,要办有影响力的大要案。

微信图片_20210506171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