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09:0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佛山市被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命名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同时被省食安委向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名推荐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选对象。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和“五一”、端午等重要节日食品安全,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4月27日,2021年佛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调研座谈会在市政府机关大院小礼堂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主持,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区分管领导以及区市场监管局(食安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许国指出,我市以省级评价验收得分96.98分的高分获命名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在同批珠三角6个城市中位列第一,这个成绩的取得非常不容易,值得充分肯定。

  许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拿出“绣花功夫”做实做细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重要抓手,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要突出风险防控,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监管效能,加强科普引导,为维护稳定社会大局提供最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今年“五一”、端午等重要节日和夏初季节特点,对全市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灿解读了最新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有关内容,对做好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和近期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