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首站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17:3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我第一次见到日常接触的家用电器是怎么从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各个环节都看得很清楚,‘佛山制造’的标签真不是白贴的。”4月24日,“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40余名来自教育、物流、法律等不同行业的市民除了现场参观美的和格兰仕的生产线,还游览了佛山市放心消费旅游景区单位——清晖园。据悉,作为广东省首个放心消费创建试点城市,佛山在过去5年间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放心消费城市”的创建,推动“十大工程”与“十大体系”规划建设,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化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在多方努力之下,消费环境不断优化,消费品质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带动增强了消费者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这背景下,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围绕佛山标准产品、佛山“一照通”改革、佛山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元素设计路线和内容,全方位向市民和媒体推介佛山放心消费的成效,模拟放心消费全过程,提高市民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获得感,切实感受佛山消费环境,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

  此次“国民家电 放心消费”为主题的首场活动中,40余名市民参观了佛山名企美的和格兰仕的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了美的电饭煲、电磁灶、电水壶的定制规格及保障体系以及格兰仕微蒸烤组合型微波炉产品的生产标准。不少市民表示,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到大品牌的生产线,内心对这些“佛山制造”的质量标准更加有底气了。

  在企业参观之后,市民还来到佛山市放心消费单位——清晖园。清晖园作为佛山文旅的一张特色名片,不断完善园中软硬件设施,为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消费、游览体验。致力打造放心消费规范服务标准。“以前对放心消费没有实际的概念,这次走一走看一看,才发现身边发生了这么多改变。”市民谢先生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市民在体验中增长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近距离感受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放心消费建设成果,大大提振了自己对“佛山制造”的信心,接下来还会继续关注放心消费和系列活动,继续参与到活动之中。

  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在4月份启动后,将会继续定期向社会征集报名,市民们可以关注“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