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国际高端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考察团赴佛山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3 10:1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4月21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和IPR Daily联合组织中、美、日、欧等地12家知名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到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交流考察活动,旨在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帮助佛山企业精准对接海外服务资源。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谷办才参加座谈并致辞。

  谷办才指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频发,已经成为佛山企业“走出去”的一大障碍。佛山企业在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方面普遍存在缺人才、缺资源、缺能力、缺胆略等问题,考察团的到来是雪中送炭。谷办才表示,佛山正在积极申报和推进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佛山分中心的建设,欢迎国际高端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落地佛山,帮助佛山企业积极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实现从“怕应对”向“敢应对”“擅应对”的转变。

  座谈会上,来自佛山的企业、行业协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保险公司等18家单位的30名代表,围绕美国337调查、海外知识产权布局、侵权纠纷处理、涉外定牌加工等问题,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考察团还前往美的集团总部参观交流,进一步了解佛山企业在海外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