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省市场监管局丘瑞清副局长一行到佛山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6 17:23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4月12-13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丘瑞清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工作调研,了解落实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开展情况和世界认可日有关筹备情况。市局局长李灿,总工程师任伟青,认监科、质量监管科负责人及南海区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局围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和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作了情况汇报,调研组就有关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佛山市南海区西樵中宝力联电缆厂、广东粤海汽车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落实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情况以及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情况,特别对是改装行为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及企业生产销售方面的工作管理措施等。

  李灿表示,佛山市局一向高度重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和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下一步要特别注意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监管,积极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加大打击力度,对货车生产非法改装和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流通领域违法乱象依法严肃处罚,保持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有效改善道路运输安全状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服务,对于选取的20家中小微试点企业,要组织有关专业技术机构,深入企业帮扶指导,通过“一企一策”开展精准帮扶,帮助试点企业导入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促进企业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和效率,以点带面,力争形成一套适合佛山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办法,助力佛山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宣传,按照省局要求高质量筹办世界认可日活动,提高检验检测认证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同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加强守法宣传教育,规范行业行为。

  丘瑞清对佛山市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市、区两级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是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场重要攻坚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梳理跟进好企业的问题建议,提高调研工作的有效性,充分发挥职能和技术优势,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bc9a4d94242219626f1bd88b276f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