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节后特种设备复工复产安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13 14:3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节后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工作,持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安全运行水平,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实现良好开局,3月17日至3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办4期特种设备节后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培训班,共计培训全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437人。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及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的行业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观看节后复工复产培训警示片、特种设备案例分析、节后安全管理要点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并对事故发生率较高的化工行业、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八大特殊作业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工作注意事项和要求。

  春节长假后,全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影响安全生产的季节性、时段性因素骤然增加,易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确保节后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复工复产安全,我局已经连续5年举办节后特种设备复工复产安全培训。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增强了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的工作技能和业务素质,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为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复工复产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积极探索新的培训形式和方法,切实提升节后特种设备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实效,并结合复工复产安全专项检查,指导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节后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做好节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实现良好开局。

522b57046eec7ff7c78964f3200e5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