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省市场监管局信息化工作调研组到佛山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6 14:4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4月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吕国文二级巡视员,科技与信息化处郭幸妮处长、温裕任二级调研员等到佛山市局开展以“加快智慧监管建设、推进监管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信息化专题调研,并深入到顺德区大良街道市场监管所进行实地调研。佛山市局叶奕茂副局长、市局科信科、顺德区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省局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佛山市局在信息化基本概况、商事登记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创新以及智慧市场监管数据治理方面的思路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汇报,也实地了解了顺德区局、大良监管所在基层信息化运用方面的情况和问题建议。

  吕国文二级巡视员对佛山市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佛山市局在信息化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创新上成绩可喜,在数据治理工作上理念先进、目标明确、举措得当、示范可鉴,尤其在数据资产底数盘查、数据资源目录和标准建设等一系列探索实践上工作成效显著,对于省局的数据治理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作用。他强调,佛山市局建设“1+2+7”的市场监管信息化生态格局为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整合与业务拓展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技术基础,对推进接下来的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顺德区局、大良监管所在市局的统筹指导下,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驱动业务工作,形成了上下高度一致的信息化良好氛围。省局将结合佛山市有关市场监管信息化探索成果,重视和研究佛山市局和顺德区局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围绕推动业务数据化和数据业务化两条主线,以信息化的裂变效应推动市场监管部门的业务创新发展和监管服务效能提升。

调研组.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