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近期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服务价格检查“统一执法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4:20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近期价格监管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我市核酸检测服务价格收费监管和疫苗接种服务价格监管,坚决查处强制捆绑收费、实施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和借疫苗接种服务乱收费行为,切实服务我市疫情防控大局和减轻群众费用负担,近期,我局组织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价格和疫苗接种服务价格“统一执法周”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市、区和镇街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5人次,采取抽查等形式检查了相关医疗机构76家。经检查,暂未发现我市医疗机构存在违反政府定价、不按明码标价收费和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阶段,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服务价格的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自行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口罩、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并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协作,加强信息交流,注重发现线索,对存在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依法严肃查处,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广大群众如发现相关价格违法线索,请拨打电话12315、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