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认证机构负责人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15:33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佛山市从事认证业务的认证机构自觉履行证后监管主体责任,规范认证行为,保障认证质量,3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认证机构负责人交流会。市市场监管局任伟青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市局认监科、各区局认证监管部门负责人及各认证机构负责人共约210人参加,这是我市乃至省内首次召集认证机构负责人进行交流并签订认证质量承诺书。

  市局认监科就近年来认证机构在我市开展认证活动的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针对认证机构认证过程不规范、审核时间不符合规定要求、认证人员不符合规定以及未实施有效的跟踪调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并提出下一步监管措施。同时,对认证认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宣贯。

  会上,9名认证机构代表代表全体与会机构签订了《认证机构认证质量承诺书》,并郑重承诺共同营造和维护规范、良好的认证市场秩序。

  市局任伟青总工程师对认证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使命感,充分发挥认证在构建现代质量监管体系和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二是增强自觉性和责任心,严格遵规守纪,维护认证品牌信誉,落实发证监管主体责任。三是积极配合各方尤其是行政监管部门整顿认证工作作风,提高认证质量,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佛山是全国制造业大市,迄今为止,全市共有认证证书73370张,近两年认证机构开展认证活动39086次,涉及组织数为13944家,平均每年认证活动超过2万次,认证质量直接影响到制造业产品质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对认证活动和认证组织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认证市场,希望各认证机构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认证行为,推动我市认证行业秩序不断规范、持续向好,共同为支持佛山质量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