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安全风险分析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17:1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安全风险分析研讨会,市局副局长钟向红,市、区以及部分镇(街)化妆品监管人员共15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回顾2020年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和国内化产品监管大事件,研究了不合格化妆品形成原因,分析了化妆品生产经营环节存在的问题,梳理了化妆品监管的风险因素。监管人员围绕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经营环节监督检查、监督抽检、不良反应监测、专项整治、违法违规案件查处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2021年加强化妆品安全风险监管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

  最后,钟向红副局长对2021年化妆品监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力度。监管人员要学好、用好新条例及其配套法规,保障辖区内化妆品质量安全。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抽检不合格的、日常监管中发现质量管理问题较多的企业加强检查,继续深入推进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加大产品抽检力度。对高风险产品加大抽检力度,尤其是对婴幼儿类、染发类产品的监督抽检。四是强化宣传科普,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积极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向群众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用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