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珠海市市场监管局一行到佛山市局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15 16:2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月11日,珠海市市场监管局翁文沛副局长带领调研组赴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就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建设一体化综合市场监管平台、加快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调研交流。佛山市局叶奕茂副局长、焦洁四级调研员、高明区局杜颖梅局长,以及市、区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珠海市局调研组一行首先到高明区局调研以信息化技术手段为支撑的“智慧市场监管体系”,就基层部门如何运用一体化监管平台提升监管效率与高明区局监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珠海市局调研组一行到佛山市局开展座谈交流。佛山市局叶奕茂副局长介绍了佛山市商事登记改革、事中事后创新监管、信息化工作和数据治理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讲述了佛山市局在24小时智能办照、证照联办、一照通、人工智能+双随机、信息化规划和建设推进、市场监管数据综合治理等工作的推进历程和取得成效。双方就监管过程中遇到的具体痛点难点进行了分析,并以问题为驱动,就如何提升监管效能开展了讨论交流。

  珠海市局调研组表示,佛山市局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多项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对珠海市局下一步营商环境、智慧监管等改革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学习借鉴意义。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