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我局举办佛山标准产品申报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6 14:45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19日上午,由我局举办佛山标准产品申报培训班。市局标准化科、消保科,各区局标准化科以及市质标院相关工作人员及企业代表约130人参加培训,谢建华二级调研员出席并讲话。此次培训重点对佛山标准工作及消费维权政策、佛山标准产品申报指南以及佛山标准公共服务平台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谢建华调研员指出:我国正加速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只有打造佛山标准区域品牌,才可以引领产业突出重围。企业要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提升标准和质量水平,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产品。我局将制定佛山标准产品消费维权、质量监督、宣传推广以及打击假冒佛山标准产品工作方案,为佛山标准提供全方位保障。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成果有三方面:

       一是加深了社会各界对佛山标准认识。此次培训对佛山标准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说明,强调佛山标准既需要政策扶持保障,也需要市场主体发力,共同做好先进标准引领、高端质量提升、品牌培育宣传、消费维权保障等多项工作。

       二是提高了企业参与申报工作积极性。此次培训贴近听众需求,就企业关心扶持政策、资助办法、参与方式、申报要求等内容进行解读,对企业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大大提高了企业参与佛山标准产品申报的积极性。

       三是为佛山标准产品申报提供了清晰指引。此次培训对佛山标准产品申报的主要流程、具体操作、申报材料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申报系统进行了实操演示,帮助企业更好地熟悉申报事项,有助于保障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接下来,我局将通过网上平台、电话咨询、微信群等多种渠道继续做好佛山标准政策、业务咨询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佛山标准产品申报。(标准化科供稿)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