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0-11-06 15:08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2日,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带队督办食品安全监管有关提案。市政协副主席骆毓林、朱华仙,市政协秘书长马时光,市政协提案委领导,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等部门领导参加。

  考察组首先来到禅城区领鲜荟生活广场,向市场管理人员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运行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了经营户猪肉检疫合格证明,检查了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台账,并与市场监管局驻场值守人员、市场管理人员交流,询问“1110”制度落实情况、环境消毒情况等。市场内环境卫生整洁、基础设施建设齐全、市场运行规范有序、生鲜食品供应充足、票证齐全,赢得委员们的高度评价。

  考察组随后来到佛山市肉联厂,核对生猪的检疫合格证明或追溯凭证,查看猪肉是否凭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出场,检查了检疫记录、无害化处理、瘦肉精检测等台账记录。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企业生猪入场手续、生猪屠宰检疫等环节操作规范,生产运行有序,相关记录及台账保存完好,整体情况良好。

  考察组最后来到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该检测中心具备食品(保健食品)5083项检验检测能力,项目参数覆盖率90.67%。督办组向中心负责人了解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设备仪器配置及检测项目等情况,对我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成果表示肯定。

  在协商会上,考察组对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治理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常态化全链条监管;三是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四是全面落实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