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题调研组到佛山开展智慧监管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6 14:20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4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带队,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南军、食品经营司副司长党倩英、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徐磊及总局综合规划司、信用监管司、食品协调司、信息中心等司局一行13人赴我市就机构改革后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强化数据和业务融合、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应用大数据推进“互联网+监管”等开展调研。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吕国文陪同调研。

  国家总局调研组首先到高明区调研了解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推进智慧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听取了高明区关于智慧市场监管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监管、以信息融合为核心的市场主体清基数行动等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马不停蹄到佛山市局开展座谈调研,听取了佛山市局《聚力“三合” 以信息化赋能助推智慧市场监管》专题汇报,并就市场监管数据标准及数据目录编制、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情况以及基层执法面临的问题、“一照通”登记及后续监管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调研组对佛山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管需求,以“系统整合、业务融合、数据聚合”筑基市场监管大数据,以信息化赋能“放管服”改革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和经验予以高度评价。王海书记指出,佛山在推进智慧市场监管、商事登记、信息化建设方面下了功夫,能很好地结合基层实际破解难题、难点,工作很有成效,很有干劲!王海书记认为,佛山市局信息化工作成效突出体现了佛山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各条线部门的信息化理念的创新和转换,敢闯敢想,敢想敢干,相关做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得到国务院办公厅等上级部门肯定是实至名归,值得推广学习。他要求,佛山市局在创新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集成和系统的全局性,做好与总局相关系统的集成。

3.叶局作佛山市局智慧监管工作汇报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