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局召开2020年全市第三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4 16:3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市局召开2020年全市第三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市局锅炉科、机电科、许可注册科、执法监督科有关人员,各区局分管特种设备安全领导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室、统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科室负责人,省特检院佛山检测院、顺德检测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廖桂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研判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商讨解决办法,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廖桂华副局长充分肯定第三季度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警醒,严守安全底线。要高度警醒近期国内和我市相关事故教训,采取措施切实抓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电梯维保单位、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和液化石油气瓶等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抓紧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将会议精神报告相关局领导;三是要充分利用好特种设备监督抽查检验专项资金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加强监督抽查检验和定期检验数据比对;四是要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开展高污染燃料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030917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