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陈叔弘副局长到佛山开展数据质量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2 10:1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0月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陈叔弘副局长、总局登记注册局信息管理处刘凤双处长等一行四人专程到佛山开展数据质量调研,省市场监管局许可注册处一级调研员龚宪平、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奕茂、四级调研员焦洁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佛山市局智慧运行中心,具体了解佛山市局在机构整合后如何科学整合分析原工商、原质监、原食药的行政许可与事中事后监管等市场监管数据分析,现场观看了佛山市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终端演示。

  调研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佛山市局在数据治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一照通”改革、人工智能+双随机监管的专题汇报。陈叔弘副局长指出,本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检查、了解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数据标准意识和数据质量管理水平,全面了解商事制度改革中部门协调配合及信息共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国家经济户籍库”作用,全面提升全系统的登记数据质量。他充分肯定了佛山市局在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系统数据标准意识、数据质量管理水平、商事制度改革、智慧监管方面的探索;认为佛山市局近年来主动作为,市场监管数据分析有深度、广度、维度,极具创意,全国首创的“一照通”改革、“人工智能+双随机”事中事后智能化精准化监管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非常值得全国推广。

  陈叔弘副局长指出,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今年底前要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明年初国务院还要在全国进行优化营商环境试点。

  陈叔弘副局长强调,广东省要在企业开办网上办标准、湾区通办及标准方面进行研究。同时,他希望佛山市局要将相关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总结、提炼、提升,在企业开办“全程一张网”、市场主体数据分析方面要对标国内最先进,实现借鉴、吸收、创新和提高。

dcafe5c7cf234d5cf7cc8009d4d3b8c.jpg


22b6999589b1898f4256ca79d201b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