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两大知识产权技术支撑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0-09-30 17:11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9月27日下午,市局举办佛山市知识产权智库平台和佛山市电子证据固化平台的上线仪式,谷办才副局长出席并讲话。相关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侵权纠纷鉴定专家和企事业单位代表约60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谷办才副局长表示,佛山市知识产权工作氛围良好。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的知识产权工作逆势增长,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有效发明专利5年以上维持率都取得了新增长,实现了质和量的双提升,反映了佛山扎实的产业基础和持续的企业创新能力。新上线的两个技术支撑平台定位准确,特色明显,将推动全市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知识产权保护治理模式。

  谷办才副局长强调,充分发挥两个平台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尊重专家,充分发挥各行业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产权的氛围;二是规范管理,研究制定服务规范和流程,加强对专家的考核、评价,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善于总结,不断梳理业务流程,及时总结提升,让两个平台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两大知识产权平台上线1.jpg

两大知识产权技术支撑平台上线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