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廖桂华副局长带队开展国庆中秋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9 09:58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为促进节日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4日,市局廖桂华副局长带领机电科、锅炉科、计量科负责人和高明区局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佛山市皇朝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高明美的鹭湖)在用的大型游乐设施、锅炉等进行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设备、询问作业人员、查阅台账等方法,重点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锅炉维护保养和日常巡查记录、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管理制度、档案管理等情况。

  廖桂华副局长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节前要组织对每一台大型游乐设施作全面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操作规定,加强作业人员的培训和警示教育,严格岗位责任。要求区局加强现场检查,强化对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共同努力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47bb7401876bf121b5181823029bd2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