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局组织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17:0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9月15日,廖桂华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李林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各成员科室,各区局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解读了《佛山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材料报送要求,并重点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李林副局长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部署,是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通力合作,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对于下一阶段工作,李林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理解,思想认识到位。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绝不能应付了事。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指导,依法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到履职到位。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中心,依法依规开展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做到工作履职到位。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市局工作专班各成员科室和各区局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结合日常工作,多举措大力推动重点任务的落实,并认真做好工作例会、信息“四报”、检查和宣贯等工作。加强工作情况通报,对工作不力,经常迟报、不报送信息的科室或区局要进行督办督报。

671e570acf6482ea09e13df368cb4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