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广东省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绿色产品认证技术交流论坛在佛山顺德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5 10:40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大力宣传绿色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根据上级部署,结合2020年“质量月”活动,我市以“共推大湾区绿色认证:守护绿水青山,同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积极开展“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9月10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广东省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绿色产品认证技术交流论坛”在顺德区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何小群二级巡视员、省局丘瑞清副局长一行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局朱江副局长和顺德区委周旭常委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何小群指出,广东是制造业大省、贸易大省,活跃的市场经济产生了巨大的认证服务需求,形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认证服务市场。截至目前,广东省共有认证机构222家,有效认证证书达48万多张,占比全国证书总数的18.3%,居全国第一位,在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广东省要进一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利机遇,扩大绿色和有机产品认证覆盖面,提升产品品质,努力把大湾区打造成全国绿色认证的示范标杆。丘瑞清对全面落实国家关于推行绿色认证、服务绿色发展的总体部署,统筹抓好广东省绿色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的宣传推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有关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及实物展。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国家总局和省局的统一部署,与各有关主管部门共同推动认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构建更加规范、公平、透明、开放、有活力的认证服务市场,推动认证服务业由做大向做优、做强跃升。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