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一批近年来质量抽检合格率100%的风扇企业

发布日期:2020-08-10 14:28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导向作用,增强监督抽查工作有效性,解决政府监管部门、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引导消费者购买质量稳定可靠的产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对近十年(2010-2020年)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向社会公布一批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合格率100%的风扇企业。此次入选名单的企业为近十年接受国家、省、市三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8批次以上,且合格率达到100%的生产企业(已注销企业不纳入统计),具体名单为:

序号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近十年抽查总批次

1

佛山市三水日彩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工业生产基地5号

25 

2

佛山市南海远东电器厂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雅瑶大道中

19 

3

佛山市南海区江凌家电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河村石荣村工业区

19

4

佛山市南海飞行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南海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凤凰大道18号

17

5

佛山市南海区松岗华兴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松岗龙头村

16

6

佛山市飞鹿吊风扇总厂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松岗工业城1号

13

7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奇骏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沙咀四村

12

8

佛山市山湖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西路133号绿岛国际中心3座1004单元(住所申报)

11

9

佛山市富士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杏吉路段杏头工业区

10

10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唐边得力达塑料五金电器厂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唐边村

8

11

佛山市南海南洋电机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樵丹北路1号(1-4号车间及仓库楼)(住所申报)

8

风扇行业是佛山制造业的传统优势行业,产业链高度发达,其中南海区是我国著名的电风扇生产集中地,电风扇年产量占全省的50%以上。电风扇行业曾经出现过行业同质化竞争突出、低价竞争严重的情况,为改变该困局,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从以下三方面入手提升我市风扇产品质量:一是在南海区局的推动下,成立了南海区电风扇行业协会,形成行业自律,协力发展南海风扇产业链。二是推动制定电风扇产品团体标准,通过拉“高线”,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2019年8月起,建立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库,建设“产品诊所”“产品医院”,组织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等部门的专家,通过开展“点对点”“点面结合”的精准帮扶活动,为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开方”“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