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高考”考点食堂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3 15:4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7月1日上午,为确保我市“中高考”期间考点师生用餐食品安全,根据市局的工作部署,市局联合市教育局,在李健武副局长带领下对顺德区乐从中学、市第四中学食堂食品安全开展督导检查,顺德、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重点对疫情常态下防控、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培训、健康管理及冷冻肉类和肉制品的来源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认真听取了学校食堂相关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情况的汇报。

  检查中,李健武副局长要求学校食堂一定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食品加工制作,各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一是要提前介入,把好食品安全采购关。要重点检查原材料的来源渠道及供应商的资质,做好索证索票工作;要对高考期间学生用餐的菜单进行审查,不符合要求的菜品,不得进行加工制作。二是要驻点监管,全力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各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全市“中高考”考点食堂派出执法人员进行驻点监管,驻点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各区局结合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在中高考前对考点周边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经营行为,确保高考考点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四是周密部署,督促学校食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中高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采取分散用餐或错峰用餐方式,避免聚集用餐。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