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局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19:3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上午,我局召开全局“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叶奕茂副局长、焦洁四级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科信科、办公室、装财科、法规科、人事科、机关党办及各监管业务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互联网+监管”工作的背景、意义和目标。随后,参会人员对市局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及迎接国务院办公厅组织的“互联网+监管”能力评估工作展开讨论。

  叶奕茂副局长就迎接国务院办公厅评估及开展市局“互联网+监管”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科室要明确认识“互联网+监管”的概念内涵,坚持用互联网的思维、理念和手段提升监管效率,达到监管的精准化、规范化和智能化,提升监管效能。二是要了解“互联网+监管”这一概念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互联网+监管”的相关文件精神,更好地推进监管工作的落实。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互联网+监管”是商事制度改革后市场主体和新业态蓬勃发展形势下的必然选择,进而从根本上扭转传统的监管思路,提前谋划,建好机制,抓好落实。四是要明确市局在落实“互联网+监管”工作的定位和职责,市局各监管科室要提高担当、作为意识,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一线的意识,从《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互联网+监管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建立监管事项常态化梳理制度、建立监管事项关联制度、统一信息化支撑系统等七点工作任务着手,做好建框架、建系统、分任务、抓落实、开展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和风险监管六方面工作,切实做好迎评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市局党组“人合、事合、心合”的要求。

图片1(压缩)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