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VR仿真模拟困梯救援!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正式揭幕!

发布日期:2020-06-25 18:5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正式揭幕,在灯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持下,第一场活动在中铁建水岸公馆居民小区成功开展,VR仿真模拟困梯应急救援体验首次在宣传活动中正式亮相!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特种设备协会承办,并得到了电梯制造企业、电梯责任保险公司和相关物业管理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首次采用了现场VR全景体验,模拟乘客困梯以及应急救援,使用信息化的手段提高大众对应急处理的知识同时做到无安全风险。利用AR电梯模型和场地的大屏幕播放讲解电梯安全知识视频。活动还邀请了从事电梯工作10年以上资深专家现场为大家宣讲电梯安全知识,同时实行线上直播,4000多人在线上实时观看。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市民、电梯管理者和电梯维保人员在宣传互动中更多地了解电梯、提出想法、跟专家们面对面交流,为共建平安社区打下夯实基础。

  同时,为了帮助电梯使用管理人落实安全管理首负责任,提高电梯维护保养和日常管理质量,技术人员对社区的电梯使用单位的管理资料台账进行查阅,并对日常市民反映问题较多的电梯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分析,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专业的指导建议。

图1.jpg

                                                                     图1:线上实时直播,VR仿真模拟困梯自救体验正式亮相

图2.jpg

                                                                                   图2:技术人员检查电梯运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