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全面启动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市级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7:05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0年6月,佛山被省药品监管局、省卫健委确定为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市级试点。为进一步推动疫苗监管体系建设工作,确保高水平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市的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的评估,6月23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一行到我市实地督导药品流通监管工作情况,并调研指导我市开展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市级试点工作情况。现场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参加了佛山试点工作部署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灿及有关负责同志、顺德区局和高明区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灿汇报了我市的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全市疫苗生产经营使用的基本概况、疫苗信息化管理、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开展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市级试点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强调,佛山在全省疫苗监管体系评估的统一部署下,对完成本次试点任务充满信心。

  王玲表示,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创新的工作思路彰显佛山市市场监管队伍的担当作为,并充分肯定了佛山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和优势。她指出,疫苗NRA评估是一个体现国家疫苗监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证明,更是一项事关国家荣誉和公众健康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对进一步完善疫苗安全保障体系有重要意义。本次评估全面纳入地方监管机构的能力和水平,试点地市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以疫苗NRA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管工作机制,为保障公众健康和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