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为“数字佛山”总体规划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0-06-22 11:4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下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蔡镇文一行9人到市市场监管局对“数字佛山”总体规划开展座谈调研,进一步了解市市场监管领域信息化规划情况,以及对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与跨区域协同监管等方面工作进行意见交流。市局科信科、消保科、许可注册科、信用监管科、餐饮科和知识产权保护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交流。 

  座谈会上,市局科信科首先汇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息化工作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以及未来三年全局的信息化工作发展的整体目标、实施路径和步骤。市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在扎实推进信息化管理制度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的基础上,精心构建智慧市场监管综合平台,逐步打造“1+2+7”的市场监管信息化生态格局,首期基础服务平台、数据资源中心、智慧运行中心以及许可注册、监管服务等相关重点项目的建设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即可取得进一步阶段性成果。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组还就市场监管领域相关的信用风险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营商环境、阳光餐饮、知识产权保护等业务如何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和“互联网+监管”等要求进行创新改革听取了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的意见建议,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蔡镇文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机构改革后各大业务版块的职能融合,找到了切实提升监管效能的科学合理的发展路径,尤其在系统和数据的整合问题上能坚持因应实际,不搞一刀切,以数据共享为目标,在全面整合的同时兼顾个性化管理需求,为“数字佛山”总体规划的制定提供了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