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局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5 17:2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5月22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奕茂、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2020年度市局信息化项目立项情况,听取了有关科室汇报2020度信息化项目实施进度及2021年项目立项需求,并部署了市局网信办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叶奕茂副局长就加强市局网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市局网信办职能。项目的立项、实施和验收要在市局网信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开展,解决过去各科室各自为政的开发模式,杜绝系统重复建设、对接难、项目绩效低等问题;二是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强化网络安全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遏止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要转变传统工作模式,学会用信息化理念武装开展各业务工作,让信息化工作成为提升我局监管效能重要抓手;三是要注重信息化工作的规范化。新增的信息化项目要符合局规划的信息化体系要求,系统产生的政务数据资源要统一归集到我局维护建设的数据中台;要加强信息化项目档案管理,明确归档的范围、台账清单、责任主体和工作流程;四是各科室要全力推进今年已立项项目的实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和验收工作。


weixi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