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苏盛锋一行到佛山调研磷酸氯喹保障供应

发布日期:2020-04-02 10:2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临床研究证明,抗疟老药磷酸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有效。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磷酸氯喹原料药及其制剂出口需求持续扩大。

  4月1日,省药监局调研组党组成员苏盛锋一行5人到佛山市南海北沙制药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磷酸氯喹原料药的科研进展、质量管理、产品库存及下一步生产计划。北沙制药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前期科研、生产和质量控制工作,指出目前仅有少量库存,采购原料遇到困难,影响下一步的生产安排。调研组勉励企业做好产品质量安全和保障供应工作。一是扩大原料采购渠道,尽快安排磷酸氯喹原料药生产;二是做好科研攻关和质量把关,要经得起监管审查和时间考验;三是按照GMP要求完善各类记录,做到记录完整、可溯、可靠。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指导和协助北沙制药磷酸氯喹原料药的恢复生产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困难,指导企业启动原料应急采购工作,督促企业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生产、检验和质量管理工作,确保监管服务“零距离”、企业复工“零障碍”、供应保障“零延误”,及时为“战疫最前线”输送“武器弹药”。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申放及有关业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